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山西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根据用户年内历史绿电消费占比反向分配有序用电任务

2022-07-19 17:47来源:山西省发改委关键词:绿色电力绿色电力交易山西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西省发改委 山西省工信厅等6部门联合发布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绿色电力消费潜力。将“十四五”时期新增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量,在能源消费总量考核时予以扣除。完善电力交易平台技术支持系统功能,对中长期交易中绿色电力交易合同单独标识和统计。建立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落实情况认定及考核机制,创新交易机制,通过政策机制引导市场化用户通过购买绿色电力或绿证等多种交易方式完成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综合考虑全省可再生能源总量消纳责任权重组织完成情况,分类制定高耗能企业与其他市场化用户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加强高耗能企业使用绿色电力的刚性约束。每年对用户侧消费绿色电力情况进行动态统计,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期对用户侧实施有序用电时,根据用户年内历史绿色电力消费占比反向分配有序用电任务。(省能源局牵头负责)鼓励行业龙头企业、省属企业等消费绿色电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省国资委、省工信厅按职责分工负责)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严格按照行业碳排放核算报告技术规范开展企业碳排放核查,全面落实对企业碳排放量核算中绿色电力相关碳排放量的扣减要求。(省生态环境厅牵头负责)推动建筑领域清洁能源替代。加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动太阳能光热、光电等多元化利用。(省住建厅牵头负责)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山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