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液化空气将在上海化学工业区新建两套制氢装置并配备碳捕集技术

2022-07-20 14:17来源:液化空气中国作者:Air Liquide关键词:碳捕集碳循环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液化空气集团子公司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业气体有限公司(SCIPIG)将投资超过2亿欧元,在上海化学工业区(SCIP)新建两套氢气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新装置设计方案将取代现有的第三方煤制气装置,配备二氧化碳循环技术并接入SCIPIG现有管网,从而产生重大环境效益。SCIPIG目前在该园区运行另外两套制氢装置和四套空气分离装置。

根据为期超过15年的合同,新装置将生产氢气和一氧化碳以供应园区内的科思创中国、上海联恒异氰酸酯有限公司(SLIC,主要由巴斯夫和亨斯迈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其他工业和电子客户。两套装置的氢气总产能将达到约70,000标立/小时。配套碳捕集和回收装置可实现二氧化碳循环利用,作为生产一氧化碳的原料,使一氧化碳总产能提升至28,000标立/小时。

两套蒸汽甲烷重整制氢装置(SMR)将由液化空气工程与制造公司设计和建造,计划分批投产,一期将于2023年底启用。新装置不仅将取代第三方的煤制气装置,并将配备碳循环装置且并入SCIPIG现有当地管网。每年可避免350,000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00万户中国家庭的用电碳排放。生产装置并入SCIPIG当地管网还将进一步提升气体供应的可靠性和灵活性。每年可避免二氧化碳排放350,00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碳循环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