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港口电煤全线跌到限价区间!

2022-07-22 08:30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些天,高温下电厂日耗很高,不过北方港口市场看跌情绪却比较重,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加,电煤价格全线下探,各煤种价格都下跌到了限价区间。

据今日智库了解,现阶段终端电厂对价格压制较强,港口电煤价格超过限价不好成交,4500大卡降到了945以下,5000大卡在1050以下,5500大卡在1155以下,全部都降到了政府限价区间!

且产地情况也不好,除保供煤矿长协拉运较好外,其他煤矿拉运情况一般,一些煤矿开始降价促销,坑口降价幅度也在进一步的扩大。非电用户开工率不足,需求上面整体在下降。三年以来,在传统用煤旺季,产地出现少有的冷清情况。

电煤价格降了,不过电厂需求不低。江南华南等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已经启程,7月底前沿海电厂日耗将保持高位水平。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维持在220万吨以上的高位水平,带动电厂库存下降,特别是江浙沪等地,电厂存煤可用天数普遍偏低。

综合的来看,近期国家保供及价格核查力度加大,今日智库判断终端用户对于市场煤的采购需求难见增长,迎峰度夏期间预计仍长协拉运为主,电煤价格会维持在限价区间,具体降幅程度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