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央视《焦点访谈》报道贵州电网融入和服务“东数西算”国家重大战略工程

2022-07-22 09:26来源:贵州电网关键词:用电负荷新型电力系统贵州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焦点访谈》播出“新科技 新基建 东数西算:打造数字经济新格局”专题节目,介绍“东数西算”国家重大战略工程。

节目报道了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推动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全力保障西部数据中心运转的举措和成效。

贵州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电调度部总经理赵翔宇接受采访,介绍贵安网区内清洁能源装机情况和发展趋势。节目还展现了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服务大数据中心的工作场景。

“东数西算”是继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三大超级工程后,我国第四个跨区域资源调配的超级工程。贵州电网公司全面承载数字电网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融入和服务“东数西算”工程。2015年以来,贵州电网公司在大数据企业相对集中的贵安新区投入22.5亿元建设电网,形成了“手拉手”四角环网供电模式,将供电保障能力提升了17倍。同时,专门成立“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并“一对一”设立专属客户经理全力服务大数据企业,全力服务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接下来,贵州电网公司将根据大数据产业用电负荷增长情况,进一步加快电网建设,并深入应用能源互联网运行控制平台等智能化、数字化工具,妥善解决各类企业项目建设、生产运营、业务拓展遇到的用电问题,进一步融入和服务“东数西算”国家重大战略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贵州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