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青海:统筹地区电网发展需求 推进330千伏二回路通道项目落地

2022-07-22 09:32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关键词:电网负荷变电站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至14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忠良带队赴玉树州玉树市、曲麻莱县、囊谦县,就玉树州电网运行维护和地区实际用电需求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国网玉树供电公司输配电运行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玉树州电网运维现状、资产运营、供电服务、投资需求等情况,并对本次监审调研抽凭合同、财务资料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曲麻莱县35千伏治彩线、治新线、约改35千伏变电站,了解电网负荷、运维检修情况及高海拔、低气压环境下线路和设备光氧老化等问题;走进三江源生态区(未通电乡)麻多乡,实地察看离网光伏运行现状,与基层干部、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当地农牧民用电困难及需求。来到囊谦县,听取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谦白线供电覆盖范围和线路运行情况及微电网对大电网的补充情况汇报。

张忠良在调研中指出,青海电网具有线路老化快、资产设备折旧年限短等典型特点,在本轮输配电成本监审过程中,一是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高效做好监审工作,切实服务电价改革,促进电网持续发展;二是要加大电网有效投资,多措并举,统筹地区电网发展需求,推进330千伏二回路通道项目落地;三是要因地制宜制定玉树地区电网建设规划,切实解决基础电网薄弱和用电需求激增的突出矛盾,进一步发挥玉树地区清洁能源高地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成本监审统一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宗旨,立足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圆满完成青海省输配电成本监审,为科学制定输配电价提供客观准确的依据,切实为推动全省电力体制改革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负荷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