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阜康鲁能100万千瓦绿色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工

2022-07-22 10:35来源:广宇发展关键词:阜康鲁能绿色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阜康鲁能100万千瓦绿色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工。该项目是新疆昌吉州阜康市1亿千瓦光伏产业规划中的大基地项目首批开工建设的项目之一,通过“配套储能推进路径”模式,建设10万千瓦光热配置90万千瓦光伏,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16.75亿度清洁能源,可节约标煤5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67吨,可用于电网调峰135次。

此外,阜康鲁能项目通过光伏与治沙、光热与治沙的有效结合,将持续改善新疆荒漠戈壁地区生态环境,建成后沙漠治理面积达到37000亩。太阳能发电对地表的遮盖,降低了太阳直射辐射,有效降低地表温度,减少蒸发量,有利于植物存活和生长,有效遏制和改善土地沙化加剧。

阜康市在交通、能源开发和资源外送等各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该项目对于增加清洁能源供应,促进自治区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促进人口就业、提高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攻坚具有积极作用。

阜康鲁能100万千瓦绿色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工,是广宇发展加快实现“十四五”建设运营装机3000万千瓦战略发展目标的积极行动。广宇发展作为央企控股上市企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为行动纲领,积极打造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策源地,建立“海陆齐发、多能互补”的绿色能源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阜康鲁能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