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长城汽车总经理变更 王凤英卸任、 提名穆峰接任

2022-07-25 13: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4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长城汽车总经理职位发生变更。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卸任总经理职务,提名穆峰接任该职务。

微信图片_20220725131859.jpg

长城汽车公告显示,董事会收到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凤英女士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王凤英女士将继续在公司从事战略管理相关工作。

王凤英女士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且概无有关其辞任之事宜须提请本公司股东及交易所注意。

公告显示,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提名委员会提名及公司董事审议,董事会同意更换总经理,同意提名穆峰为总经理,穆峰将与公司签订服务协议,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并授权董事会根据穆峰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职责厘定其薪酬。

据了解,穆峰目前主要负责本公司整体管理工作,2007年加入长城汽车,曾任长城汽车研发负责人,商品战略负责人,整车业务负责人,现同时负责管理公司技术研发分公司,并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长城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于河北雄安长城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经理兼法定代表人, 及于张家港长城汽车研发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

今年7月,长城汽车发布2022年上半年度财报预增公告,长城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亿-59 亿元,同比增幅达50.20%-67.20%。长城汽车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单车售价上升、毛利及毛利率增长,以及汇兑收益增加。同时,长城汽车笃定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推进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导致研发投入、股权激励费用同比增加。

资料显示,王凤英1999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1991年王凤英加入长城汽车,负责公司市场营销管理工作,之后担任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兼任保定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2年1月,王凤英要辞去长城汽车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战略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继续担任长城汽车公司总经理职务;

2022年3月,王凤英不再担任长城汽车公司执行董事及副董事长。

据了解,王凤英与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CEO张云共同成立“小猎犬”,与业内专家合作推出创新案例等相关内容,以视频和课程等形式输出。

企查查显示,北京小猎犬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21日,新营业执照的核准日期为今年7月4日。王凤英在该公司任经理、董事、法定代表人。

此前,王凤英曾表示,未来有两个打算,一是以外部视角帮助长城战略创新,二是利用多年的战略实践经验,帮助众多企业或者创业者战略创新,推动战略有效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城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