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部署下半年任务

2022-07-26 08:48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能源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中国华电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等会议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敢为人先、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作年中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主持会议。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副局长(正局长级)周正良、处长金峰应邀出席会议;外部董事于万源、张雅林、章更生,集团公司领导邵国勇、王绪祥、张雯、吴敬凯、李旭红、苟伟出席会议。

温枢刚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上半年,公司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公司“五三六战略”,按照“六个更加注重”的思路和“六个着力”的要求,全力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全面超额完成预算进度目标,成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公司荣获国资委2021年度和2019—2021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双A”,被授予2019—2021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获评2021年度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考核A级。

温枢刚从六个方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新成绩,创造的新特色,作出的新贡献:

充分发挥顶梁柱作用,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彰显使命担当;

坚决扛起稳增长责任,在支撑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提升质量效益;

全面加快促转型步伐,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中贡献华电力量;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支撑作用;

不断深化改革激活力,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打好决胜之战;

筑牢党的建设“根”和“魂”,在推动做强做优做大中强化引领保障。

温枢刚指出

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保障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公司系统今年下半年的头等大事,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总的工作要求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审计署等上级部委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保供应、提效益、促转型、创一流、推创新、强党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勇担能源央企使命,全面完成经营任务,以更加明显的成效服务稳定经济大盘;

二是保持战略发展定力,加快绿色转型升级,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

三是巩固企业改革成效,强化创新驱动发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枢刚要求

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勇担当、敢为人先创一流,带头践行“求实、创新、和谐、奋进”的华电核心价值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在治企兴企上苦干实干、勇于作为,以钉钉子精神作出新成绩、展现新担当,全力推进集团公司战略落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叶向东在工作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能源保供有力有效、绿色发展步伐加快、提质增效成效明显、深化改革加力提速、科技创新动能增强、党建引领坚强有力。

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六个方面部署

●一是扎实做好安全环保,坚决保障能源有效供给;●二是扎实深化提质增效,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三是扎实推动绿色转型,确保完成年度发展任务;●四是扎实巩固改革成效,加快推动世界一流创建;●五是扎实强化创新驱动,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六是扎实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

会上,通报了集团公司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集团公司战略部、财资部、生技部、工程部、科信部、企法部和乌江公司、云南公司、内蒙公司、福建公司、新疆公司、华电电科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社保中心、财务共享中心、技经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