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实施细则(2022年版)》发布!

2022-07-28 10:20来源:内蒙古能源局关键词:自备电厂燃煤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7月27日,内蒙古发布《内蒙古自治区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实施细则(2022年版)》。

其中提出: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是基于自备电厂的调峰空间,配置相匹配的新能源规模,新能源所发电量替代自备电厂原有供电量。新能源与其自备电厂均不得向其他企业供电,不得向公网送电,不占用公网调峰资源及消纳空间。鼓励燃煤自备电厂实施深度灵活性改造以增加电厂调峰空间。

申报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项目,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燃煤自备电厂机组在最小技术出力工况下可以连续安全稳定运行6小时以上,改造后机组调节速率不低于改造前;

2、配置新能源规模不高于自备电厂调峰能力,与自备电厂的最大总出力不变,不得占用公网调峰资源;

3、新能源项目及接入工程需取得相关限制性排查文件;

4、新能源运营期内若燃煤自备电厂停运,应建设与其调峰能力相匹配的其它调峰设施;

5、燃煤自备电厂要出具正式承诺函,在项目运行期内,因负荷停运(检修)或调峰能力不足造成弃风弃光,自行承担风险;

6、新能源建设企业和燃煤自备电厂须是同一法人;

7、新能源接入用户变电站距离,原则上不超过50公里;

8、国家及自治区规定的其他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备电厂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