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甘肃省内直购电交易电量高达616.36亿千瓦时 创历史新高

2022-07-28 15:02来源: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甘肃售电市场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甘肃省发电企业与省内电力用户8-12月双边交易的圆满落地,成交电量10.48亿千瓦时。截止目前,省内直购电交易成交量高达616.36亿千瓦时,较2021全年增长2%,创历史新高。

2022年市场化电力用户用电总需求规模680.69亿千瓦时,年度交易总成交电量为464.14亿千瓦时,成交比例68.2%,整体签约率较低。为深化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能源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的通知》(发改电〔2021〕365号)文件精神,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深入研究,攻坚克难,勇于实践,结合甘肃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及新能源发电波动特性,有效激活电力市场,大幅提升交易频次,推动甘肃电力中长期市场连续运营全面落地实施,实现在年度交易、月度交易的基础上,以“周交易”为常态的连续开市格局;推动健全合同灵活调整机制,完善偏差结算机制,保障中长期合同诚信履约。

截止目前,在年度交易成交464.14亿千瓦时电量基础上,开展月度、周交易共164笔,成交电量152.22亿千瓦时,省内直购电签约率上涨22分百分点,达90.55%,短周期、高频次、多品种交易,实现全时段交易全覆盖,最大化满足省内工业经济实体固定和稳定用电来源,高比例签约的强烈诉求。开展合同转让、调整交易71笔,转让电量14.83亿千瓦时,为市场主体调整合同规模提供灵活手段,通过市场化手段减少发用电偏差,降低合同履约不足风险。

下一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坚持主动作为,深入贯彻国家“六签”要求和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部署,持续优化中长期市场连续运营机制,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探索D+3日滚动交易,力争实现省内直接交易、发电权置换交易、合同交易在D+3日滚动交易中的融合;建立适应更高层次中长期连续运营水平的交易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市场活跃度和灵活度,更好发挥中长期交易“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甘肃售电市场查看更多>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