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市场正文

山东电网继电保护 “在线智慧管家”上线

2022-07-29 09:39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作者:范荣奇等关键词:继电保护管理系统山东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0千伏莲花变电站2号主变失灵保护灵敏度不足,属于四级电网继电保护风险。”7月18日,山东电网继电保护状态监测与风险预警管理系统推送风险预警信息,标志着山东电网继电保护状态监测与风险预警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山东电网继电保护状态监测与风险预警管理系统实现了定值防误从离线向在线、从被动向主动、从手动向自动转变,全面夯实电网安全第一道防线。调度人员称它为“在线智慧管家”,它集成了山东电网最新研发的二次设备在线监视与分析系统和继电保护定值在线校核系统,不仅能实时监控全网数万套保护装置的运行状态,而且在定值实时风险校核的基础上打破常规,实现日前市场方式校核,能提前一天研判市场机组组合与电网检修方式是否存在电网继电保护风险。

“在线智慧管家”融合了保护装置实时状态信息监视、保护定值在线校核,能实时监控全网数万套保护装置的运行状态,每5分钟自动采集一次全网设备信息并进行定值校核,一旦保护装置出现异常或保护定值不再适应当前电网方式,系统将自动发送告警信息。(范荣奇 孟凡敏 王寿星 王宪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管理系统查看更多>山东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