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内蒙古:研究加快推进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市场化改革

2022-07-29 11:24来源:内蒙古能源局关键词:电价电力市场化改革内蒙古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市场化改革

黄志强说,电力市场化改革具有系统性、复杂性等特点,要抓住新能源大开发大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协同性,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性、引领性改革,争当改革“排头兵”,为全国电力市场化改革提供更多试点经验和先进典范。要牵住电力市场化改革中电价改革这个“牛鼻子”,立足新能源大基地建设实际需要,抓紧探索建立反映调峰、备用等成本的新能源电价交易新模式,通过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培育和激发各类电力市场参与主体的活力和动力,在共享改革红利的同时,共同推动建立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新型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内蒙古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