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源接网服务中心在兰州正式成立

2022-08-01 17:44来源:新华网作者:彭婧关键词:新能源接网服务国网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源接网服务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国网黄河之滨供电营业厅”线下电源接网服务窗口正式启用,可为电源企业提供接网全流程“全面告知、全程帮办、全线跟踪”的“三全咨询窗口化服务,助力新能源并网服务质效大幅提升。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甘肃省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新能源接网服务工作,助力甘肃省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2022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前筹备,在国网系统内率先成立省级电源服务中心,在市(州)供电公司成立“电源接网服务柔性团队”,形成 “1+2+N”标准化服务体系。通过多级联动、一站服务,实现接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跨越升级,符合国家设计深度要求的接入系统方案评审时长缩短3-5天,购售电合同签订时长缩短20天,刷新了新能源接网速度的新纪录。并贯通省市两级接网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优势,创新开展“以一促多”工作机制,推进电源服务问题解决措施在全省推广应用,精准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公司不断完善电网接网服务标准,建立全省新能源项目进展月度监测机制,建立新能源接网服务工作月报、专报机制,滚动测算新能源利用率等关键指标,全力推进配套电网项目建设。并积极拓展《接网服务指南》等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利用“云评审”方式实现项目业主足不出户办理接网前期手续,定期举办新能源接网全流程培训,利用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方式,宣传讲解新能源接网全流程重点事项,确保新能源高效安全接网,精准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据悉,电源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完成电源项目接入系统评审容量达1511万千瓦,服务并网装机304.8万千瓦。其中,完成新能源评审容量1278万千瓦,新能源并网容量303.8万千瓦。上半年全省新能 源利用率达到9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接网服务查看更多>国网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