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MW海上风电增容项目Ⅱ标段单桩制作收官

2022-08-02 10:13来源:中信重工关键词:国家电投广东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中信重工承制的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MW海上风电增容项目Ⅱ标段单桩,于中信重工漳州生产基地圆满收官并顺利发运。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中国能建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打捞局、电能(北京)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山东诚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当天仪式,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该项目单桩作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重点项目,是中信集团和国家电投集团战略合作,以及中国能建广东院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对推动风电事业、提供清洁能源有着积极意义。自Ⅱ标段单桩生产任务启动以来,中信重工克服新冠疫情反复、物流不畅、原材料市场波动、“回南天”、高温天气、工期紧张等多重困难,全体参战人员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中信重工漳州公司党支部组建了生产一线“党员突击队”,发挥敢抢敢拼的精神,最终凭借着在海上风电制造上的强劲实力,刷新了多项生产制造和发运纪录,按期完成交付,实现任务圆满收官。

该批生产任务共有25根单桩,其中最大的单桩重量近2300吨,长度近110米,相当于38层楼高,是国内目前市场上产出规格最大的单桩之一。这批单桩将被植入粤东海底数十米,使整座发电机组牢牢地在海床扎根,是名副其实的“定海神针”。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MW海上风电增容项目是国内首个开工建设的单机容量10MW以上风电项目,是我国首批海上风电平价上网发电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推动粤东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