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电力设计院:加强电网规划设计 构筑坚强网架基础

2022-08-03 07: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突出发挥比较优势,着力厚植后发优势,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充分释放发展潜力,最近,盐城供电公司锚定2025年远景目标,公司电力设计院和发展策划部、基建部等部门一起,共同开展2025包电网项目变电站选址、线路路径初勘工作,以统筹电网规划设计,构建坚强电力网架。

我们知道,构筑坚强网架是电力系统规划设计的核心,是抵御电网故障、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的物质基础。电网规划对于整个电力系统有着非常影响,网架规划科学与否直接关系到电力系统是否能够优质、安全的运行,所以网架规划合理的建造的方案是整个电网规划的基础。但一些地方的配电网并不能够满足当地对于电的各方面需求,充分说明了电网规划的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电力发展的核心问题和主要难点。我们看到,盐城供电电力设计院按照《中共盐城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二〇二五年远期目标的建议》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和毅力,增强干劲和韧劲,设计新建110千伏江苏盐城利兴开关站、改造江苏盐城北郊110千伏变电站等工程,确定设计方案,并勘察电网项目所涉及的变电站址和线路通道走廊环境,交流沟通相关项目的现状、要求,通过重点站线建设和合理实施分区运行格局,优化电网结构、强化网架基础,集中解决电网局部区域存在的电网结构薄弱、输送能力不足等问题,为项目设计及后续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电力设计院的加强电网规划设计、构筑坚强网架基础的做法和经验,做好规划制定和实施,建设坚强的电网,加强源荷网协调,提升技术业务水平,并凝聚各部门共同的力量,才能优质、高效地完成电网项目的选所选线工作,才能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进而为盐城地区电网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