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智检”赋能 许继集团智慧运检助力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2022-08-05 17:16来源:许继集团关键词:许继电气带电作业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检”赋能,许继集团智慧运检,助力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变电站智慧运检

变电站运检优势技术解决方案

许继集团全面总结电网运检操作注意事项百余条,优化操作流程,致力于提高变电站倒闸操作、变电站辅助设备监控和变电站群辅助设备监控智能化水平,为变电站运检业务提供优势技术解决方案。

126.jpg

一键顺控

利用“位置信号采集+视频图像识别”双确认、一键式二次安措等技术,实现变电站内倒闸操作的本地一键顺控和远方顺控功能。

辅助监控

采用辅助设备智能联动技术,全面整合站内各类辅控设备、子系统信息,最大限度发挥系统的联动效应,提升变电站管理水平。

集中监控

这套系统在变电站无人值守期间可以作为运检人员的“千里眼”,实时监视着站内辅助设备运行状态,时刻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监视。

智能巡视

该系统能有效支撑设备智能巡检、现场检修作业、日常运行监控、异常故障处置等四类典型应用场景,实现设备状态全局全景管控。

智能巡检

智能巡检系统解决方案

许继集团结合运行实际部署了,主辅一体集控站设备智能监控系统,通过一体监控、全景展示等19项关键技术,支撑变电监控业务管理新模式。

通过IRS8000机器人监控系统,形成集成化自主巡检设备和分布式在线监测装置多维度交叉的信息空间,实现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125.jpg

该系统解决方案可自主完成变电站内设备温度、仪表读数和开关状态等信息的采集识别,上传监控后台对图像和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故障告警并生成巡检报表。具有四大核心技术:

网格管理

基于网格划分的差异化运维技术,形成以机器人为节点的室内运维管理网络。

高适配性

基于模式识别、对称性特征提取、卷积神经网络等手段,提供高适配性识别算法。

自动适应

通过智能感光、防抖动、改进的爬坡算法等,自主调整云台姿态,滤除偏移干扰,实现环境自适应。

数据处理

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获取所有设备的高颗粒度巡检数据,实现多类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功能。

智能配电房巡检系统解决方案

许继集团智能配电房巡检系统,采用智能巡检机器人代替人工完成巡检任务,结合数字孪生技术与辅控设备,完成配电房全状态感知,通过边缘计算实现数据处理,实现云-边-端电力设备智能化。

124.jpg

智能配电房智能巡检监控预警系统利用现代最新的网络技术、图像技术安防监控及安全环境综合监控技术,对无人值守的智能配电房(所)实施,全面的集中监测、监控、巡检、管理,显著提升了配电设备运维管理效率。

智能运检装备

不停电作业解决方案。许继集团以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和智能运维高端装备国产化为目标,专注于综合不停电作业车辆的研发、设计、制造及相关配套服务,填补了电气装备企业在电力特种车辆制造领域的空白。

123.jpg

简单带电作业

根据不同工况,提供轮式绝缘斗臂车、履带式绝缘斗臂车等行业内最为丰富的车型,实现带电断接引流线、带电更换绝缘子等解决方案。

旁路作业

根据不同的作业需求配置负荷开关车、移动环网柜车等全套不停电作业工器具及装备,在不同工况条件下,提供旁路检修架空导线、检修环网柜及电缆线路等作业方式。

低压配网作业

基于充分保障作业人员安全考虑,开发了低压配电网专用绝缘斗臂车,可以轻松应对城市、乡村等各种复杂地形工况。

机器作业

首创应用于线缆识别定位的多传感器融合技术,首次提出基于深度学习的双臂机器人带电接引流线作业的路径规划算法,为带电作业机器人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智能运检解决方案

为传统电力系统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继续坚持技术创新,聚焦数字化、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平台建设,推动新技术、新产品为传统业务赋能升级,持续推动电力系统数字化转型,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电气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