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前总理“出山”访俄 现总理拍照“诉苦”! 为缓解能源短缺危机德国使出“浑身解数”

2022-08-08 11:31来源:能见关键词:电力供应能源供应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让俄方恢复天然气供应,缓解能源危机,德国方面使出了“浑身解数”。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见”)

先是德国总理朔尔茨亲自跑到西门子公司的燃气轮机前拍照“诉苦”,表示现在涡轮机已经修好,随时可以送往俄罗斯,只需要俄方同意接受就行,还谴责俄方只是在找借口来故意拖延出口天然气。

西门子公司也表示,从技术层面来说,就算没有这个备用的涡轮机,也不会影响到俄方正常出口天然气。

与此同时,一直和俄方关系很好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也亲自来到莫斯科,希望与俄方就能源政策问题展开沟通,帮忙解决德国能源短缺的问题。

德方的意图很明显,想通过施压俄方,尽快恢复“北溪一号”管道天然气正常供应。

此前俄方声称,由于北溪一号的涡轮机维修,德国西门子公司未能向俄交付,导致向欧洲的输气量大幅下降,并于7月27日,第二次缩减“北溪1号”天然气输气量。

然而,俄方的回应却相当耐人寻味。俄罗斯天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表最新声明称,由于加拿大、欧盟和英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制度,以及目前有关涡轮机制造商西门子存在未履行合同义务的情况,使得北溪一号涡轮机交付已无法进行。

这无疑使民众对“德国的冬天不好过了”的担心更进一步加剧。德国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非常严重,自从俄方减少供气以后,欧洲能源严重不足,天然气价格疯涨,德国甚至连火葬场都开不下去。

实际上,自从俄乌冲突以来,欧洲跟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从金融到能源的全方位制裁,然而从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一套显然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并且随着西欧各国陷入能源短缺危机,在制裁俄罗斯方面,纷纷改变立场或重启与俄方的合作。

其中,撑不下去的保加利亚已与俄罗斯就恢复天然气供应展开谈判。8月3日,保加利亚称,正在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就恢复天然气供应问题进行谈判,目前存在俄罗斯恢复对保加利亚天然气供应的可能性。

此前,保加利亚因拒绝遵守“卢布结算令”,自4月末已被“断气”。

而保加利亚工业资本协会(ICAB)主席威列夫(Vasil Velev)于上个月27日在致政府的公开信中表示,保加利亚因拒绝进口俄气而成为“欧洲最大傻瓜”。

“我们正在放弃至少便宜三分之一的俄罗斯天然气,并正在寻找我们无法将其输送到该国天然气输送网络的液化气,”威列夫强调,“这个冬天,我们将为当局残酷无情的行为而饥寒交迫。”

据悉,保加利亚国家天然气公司一直从中间商购买天然气,然后以20%的溢价转售。而在最近这场能源危机中,该公司已向能源和水务局提交了一份请求,要求在8月份将该国的天然气价格提高6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能源供应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