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开展技能竞赛强化队伍建设

2022-08-09 15:42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黄锦燕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变送器数据通讯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热控专业员工技能水平,帮助员工实现岗位价值、促进岗位成才,8月8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数据通讯故障排查处理”技能竞赛。


竞赛共设置热电阻、热电偶以及变送器等三种现场一次元件连接回路,其中包含电缆虚接、断路、正负极接线错误、公共端接线错误、补偿导线选择错误等多处故障,重点考察选手一次元件和设备通讯基础知识、万用表使用方法、故障诊断思路和规范操作水平。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故障现象观察和诊断中沉着冷静、从容操作,使用万用表的电压法、电阻法、信号法等方式,分段逐一排查故障原因,通过调整、调试等步骤确保一次元件正确接入系统,全面比拼速度和工艺。赛后选手相互交流日常工作中常见故障维护经验和技能知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此次技能竞赛的开展,搭建了员工成长平台,推动了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的职工队伍建设,营造了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良好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作者: 黄锦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变送器查看更多>数据通讯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