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北燃LNG项目第一路供电电源送电

2022-08-10 08:38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关键词:燃气LNG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现场发出“送电成功,一切正常!”的口令,国网天津滨海公司成功为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以下简称“北燃LNG 项目”)第一路供电电源送电,预计9月完成第二路电源送电,确保项目一期工程11月中旬具备产气条件。

北燃LNG项目坐落于南港工业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据北燃方面的工程部经理艾少平说,按照原定计划,今年11月15日,项目一期工程要具备产气条件。在此之前,还要进行为期近四个月的设备调试工作,根据工期倒排,最晚于7月底,必须要完成至少一路供电电源送电工作。“我们项目自行建设的双路110千伏电源线和变电站的施工进度受到疫情影响而延期,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心里是真急啊。”艾少平说。

为了能赶在7月底前完成第一路电源送电,实现生产设备的单电源调试,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将该工程作为“党建+优质服务”工程重点任务,党建引领全力推动项目送电。该公司党委专门组织营销、输电等专业党员成立服务小组,积极开展现场勘查,从核查客户设备调试情况、核实调试期间停电影响、落实停电期间应急保障以及确保第二电源尽早投运四个维度评估客户单电源投运可行性,在满足客户运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先行单电源投运供客户设备调试。同时,评估第一电源线停电施工期间对中石化LNG、中沙石化等相关重要用户的影响,编制对应应急预案,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对停电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把关,深度跟踪项目的施工进展。“我们尽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对电源线和变电站的施工质量和进度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把关,协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保证了第一路电源按时保质送电投运。”该公司大客户经理班班长王斌说。

按照天津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天津瞄准打造北方地区重要的LNG接收区,到2025年,全市LNG接卸能力将达到2300万吨以上。近年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积极补强南港区域网架结构,先后建设大港500千伏变电站及南港东220千伏变电站,进一步提升南港地区供电能力,为提升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能力夯实一流电网基础,助力京津冀协同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