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企业正文

山东电力海缆运检中心上线海缆监控指挥系统

2022-08-10 09:1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马学利 杨阳关键词:海缆监控指挥系统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在山东烟台长岛海域行驶的一艘船舶在海缆保护区内突然减速,山东电力海缆运检中心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应用海缆监控指挥系统,与烟台海事局对接实时画面并开展联合执法,成功避免了因船只抛锚而造成的海缆损坏事件,保障了海域内海缆安全运行。

为强化海缆运维管理,2020年年底,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组建山东电力海缆运检中心。今年7月底,山东电力海缆运检中心研发海缆监控指挥系统,打造基于政务外网的政企联动值班新模式,实现与烟台海事局数据共享。该系统可实时跟踪海域船舶动向,监测海域气象水文信息,汇集各类监测装置的实时数据,辅助海缆运维值班人员开展应急处置、实时指挥,在线发起运检业务工单,并实现数字化闭环管理。

海缆监控指挥系统上线后,烟台海事局与山东电力海缆运检中心已联合处置无呼号、无名称船舶告警5起,平均处理时间由15分钟缩短至6分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缆查看更多>监控指挥系统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