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浙江海盐核能供热示范项目获得国家中央预算内资金扶持!

2022-08-11 08:41来源:秦山核电作者:叶富鹏关键词:核能供热海盐核电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浙江省发改委下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节能减碳方向)2022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浙江海盐核能供热示范工程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扶持,用于项目投资补助。

浙江海盐核能供热示范工程是秦山核电携手海盐县打造的企地合作项目,是合力助力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核能供热试点任务、落实浙江省关于“率先高标准打好攻坚战,加快全面绿色转型”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积极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和推进浙江“两个先行”。

项目获得了国家能源局、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和中核集团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2021年,浙江海盐核能供热示范工程(一阶段)项目建成投产,成为我国南方地区首个核能供热项目,并顺利实现首个供热季安全清洁供热。2022年,为更好助力“双碳”目标,浙江海盐核能供热示范工程(二阶段)工业供热项目于7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探索更加清洁、高效的工业热能替代方案,将对热力需求企业减排降碳、改善环境、发展社会经济作出重要贡献,开启企地互惠共赢、零碳发展的新篇章。据悉,该项目计划年内建成,将成为我国首个建成的核能工业供热示范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供热查看更多>海盐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