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国际正文

韩国将氢燃料电池技术指定为国家核心技术

2022-08-11 08:4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据韩国纽西斯8月4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4日表示,将从4日起正式实施《关于指定国家核心技术等相关告示部分修订案》,将氢燃料电池相关的两项技术追加指定为国家核心技术,以防止技术外流。

微信图片_20220811084148.png

据悉,两项技术具体为:1.0A/㎤以上电流密度下可连续运行超过4小时的10千瓦级以上建设、产业机械用燃料电池的设计及制造技术,发电效率达35%以上且耐久度达4万小时以上的固定型燃料电池的设计、制造、控制技术。由此,韩国国家核心技术从半导体、显示器、汽车等12个领域的73项增至13个领域75项。

据业内人士分析,韩国在氢燃料电池和发电用燃料电池的普及等方面是世界最高水平,但此前曾有过中国京东方收购液晶显示器企业海迪斯的事件,且现在中国正在推动“氢气崛起”,因此,为保证韩国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领先地位,而提前采取保护措施予以应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