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人物正文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换人,汤吉鸿补位!

2022-08-15 08: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局电力人事汤吉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期披露了一大批国家工作人员人事任免信息,其中涉及到了湖南省能源局局长的更替。即,石超刚同志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其省能源局局长职务;汤吉鸿同志任省能源局局长。

微信图片_20220815085813.png

8月10日,湖南省发改委官网更新汤吉鸿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815085816.png

而早在7月8日和7月15日,汤吉鸿已以湖南省能源局局长进行活动。

7月8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到省发改委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等汇报《关于解决居民社区建设充电桩困难的提案》(第0823号)办理情况。

7月15日,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去往平江县调研能源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汤吉鸿指出,华电平江电厂和湖南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是省重点能源项目,也是华中电网负荷中心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当前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作应给予充分肯定。汤吉鸿强调,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与业主单位的沟通协作,抓紧调度,尽快破除相关制约因素,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超低排放、节能降耗,努力建设清洁、环保、高效的一流电厂,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今年,湖南省已下发了《湖南省强化“三力”支撑规划(2022—2025年)》之《湖南省电力支撑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5年)》、《湖南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等重要规划。

根据《湖南省电力支撑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5年)》,湖南省电力发展应适度超前,全省电力稳定供应能力2025年达到6000万千瓦。绿色低碳发展成效显著,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2025年达到2500万千瓦以上,2030年达到4000万千瓦以上。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的13个抽水蓄能电站今年内全部核准启动建设,到2030年全省抽水蓄能装机达到2000万千瓦。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特高压电网形成2交2直的对外联络通道,主干网和配电网不断完善,长株潭配电网达到国家中心城市标准。电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长株潭“获得电力”指数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煤炭储备能力明显提高,天然气供应保障基础更为夯实,以电为主的能源支撑体系进一步健全。

根据《湖南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湖南省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实现可再生能源“绿色贡献更大、利用领域更广、使用成本更低、产业结构更优”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约4450万千瓦,其中水电1800万千瓦,非水可再生能源2650万千瓦,全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稳定在50%左右,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达到18.5%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22%以上。

在汤吉鸿履新湖南省能源局局长之前,湖南省委宣传部还组织开展了湖南强化“三力”支撑主题培训活动,邀请汤吉鸿等人主讲“电力”专题培训第一课。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电力人事查看更多>汤吉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