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华能甘肃与庆阳市政府签约!投资105亿聚焦数字能源、氢能、新能源开发等!

2022-08-16 09:18来源:庆阳发布关键词:华能集团甘肃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庆阳市与华能甘肃公司签署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书记黄泽元,华能甘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海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签约仪式。华能甘肃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军坡介绍了签约项目基本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涛代表市政府与华能甘肃公司及其伙伴企业签约。

黄泽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庆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华能甘肃公司及其伙伴企业表示感谢。他说,庆阳能源资源富集,但能源资源开发步伐相对比较缓慢,能源资源的潜力还远远没有转化为经济实力。

当前,庆阳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双轮”驱动战略,全力加快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实现这一战略,离不开华能及合作伙伴这样的领军企业、一流企业在庆投资建设。今天签署的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是地企双方一次战略合作、创新合作和务实合作,标志着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大家以项目签约为新起点,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不断加大在庆投资,为庆阳老区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秦海峰说,清洁高效利用煤炭资源,充分开发利用新能源,把区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庆阳老区产业繁荣、经济腾飞是华能甘肃公司及伙伴企业共同的目标,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机遇、新责任。华能甘肃公司将始终把庆阳作为战略要地、发展高地和投资重地,与庆阳市委、市政府携手并进、同心同德,加快合作协议落地实施,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工作机制,为不断开创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市政府与华能甘肃公司及其伙伴企业分别签订了数字能源产业、氢能产业链、乡村振兴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等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105亿元。

其中,数字能源产业项目由市政府、华能甘肃公司和数字能源产业链企业共同推动共享储能电站、储能系统产品、储能云平台运营中心、电池模组PACK线、电力产品、飞轮储能实验基地、智慧跟踪光伏支架产业等项目落户庆阳地区,助力庆阳市建设现代综合能源化工基地;氢能产业链项目由市政府、华能甘肃公司和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绿氢制取、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氢燃料交通示范、氢与二氧化碳合成甲醇等氢能产业项目在庆阳地区的落地,打造以氢能制造为核心的产业链及产业链集群,助力庆阳市建设全国氢能产业示范城市;乡村振兴与新能源融合发展项目由华能甘肃公司向庆阳市捐赠价值2000万元的氢能城市公交客车10辆,用于搭建氢能示范应用平台,推动庆阳市氢能产业链布局,助力新能源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华能甘肃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海威、刘树昌;东方锅炉、东方氢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光平,东方氢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果;甘肃省绿色生态清洁生产产业发展基金董事长许莉英、总裁董博欣;浙江天能新能源公司董事长钱舜尧;北京亿能能源服务公司总经理刘令飞;罗特尼克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孙建峰;深圳永泰数能科技公司副总裁李祯;杭州帷盛科技公司副总裁胡远东,市政府秘书长刘选明出席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