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 全力保供电

2022-08-18 14:14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供电保障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13时30分,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部员工刘德伟、李涛冒着38度的高温对10千伏紫5线等重载线路进行红外测温、特巡消缺,全力保障持续高温下客户可靠用电。

“秋已至,夏未央”。立秋以来,“秋老虎”发威,信阳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光山县也迎来持续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气,供电负荷不断攀升,电网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迎战“秋老虎”,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平稳度夏。公司相关部门做好负荷预测和供需平衡,完善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重过载分析研判,落实好就地平衡措施。公司输电运检班、各乡镇供电所强化输电线路特巡特护,及时清理线下违建和树障,加强重点部位红外测温,杜绝因线路弧垂下降、外破等原因引发的线路故障。公司变电运维班在每天负荷高峰期加强变电站设备巡视测温,变电检修班及时关注变电站主变温度、油位变化,变电运维、检修专业协同联动,保障主网设备可靠运行。各供电所在每天用电时段的午高峰、晚高峰加强线路、重过载配变的巡视测温,测温的重点部位主要包括电缆头、刀闸线夹、跌落保险、低压隔离、引流线等,防止因重点部位发热引发配网故障。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利用微信朋友圈、台区客户服务微信群,广泛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倡导主动错避峰、节约用电。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备足抢修物资,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大负荷用电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公司工会切实做好送清凉工作,保障一线职工身体健康,让职工精力充沛、安全可靠地完成好各项保电任务。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密切关注负荷、气温的变化,持续加强设备巡视,杜绝因气温升高而引发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供电质量。同时强化政策宣传力度,通过优化路灯、景观等照明用电和企业主动错避峰等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高温期间电力有序供应。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