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与黑龙江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2022-08-22 09:51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新能源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哈尔滨拜会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中国华电与黑龙江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赴华电能源调研。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沈莹,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洪涛,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邵国勇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

许勤对温枢刚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华电长期以来给予黑龙江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许勤指出,中国华电作为中央骨干能源企业,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有力服务和保障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当前,黑龙江省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保障电力供应等方面深入合作,黑龙江省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国华电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温枢刚对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华电总体发展情况。温枢刚指出,黑龙江省肩负着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中国华电将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在热电联动、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更好保障黑龙江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会见后,温枢刚与许勤共同出席中国华电与黑龙江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沈莹、邵国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在黑龙江期间,温枢刚深入哈热电厂生产一线及华电能源本部,实地调研机组生产运行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取得的工作进步表示肯定。温枢刚强调:一是全力做好能源保供。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环保等工作,全力保障电煤供应稳定。二是深入推进提质增效。要立足当前和长远,落实落细提质增效各项措施,加强精细化管理与风险防控,强化外部市场开拓,向市场升级、管理升级、质量升级要效益,切实提升自身“造血”能力。三是加快绿色转型发展。聚焦“双碳”目标,结合地方实际,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补齐补好风光电短板,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持续抓好“七个专项治理”,激发创新动力活力,不断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特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华电能源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