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招标正文

华能苍南2号海上风电项目海底电缆敷设施工招标

2022-08-22 10: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华能集团风电海缆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能苍南2号海上风电项目220kV海底电缆和35kV海底电缆敷设及附属设施施工工程项目招标。

公告显示,华能苍南2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该工程拟安装36台单机容量8MW级风电机组,采用220 kV 海上升压站+陆上计量站,风电场由12回35kV海底电缆汇流至海上升压站,经一台220/35kV 变压器升压至220kV后通过 1回220kV海缆敷设至苍南县风水湾村附近登陆,随后转陆缆至风电场220kV陆上计量站。

工程地层条件较复杂,且海缆路径局部分布浅层气,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穿刺、浅层气喷发”等现象,投标人应高度重视,做好施工前准备、施工中控制及应急预案等的工作,应特别注意对于海缆施工过程“穿刺、浅层气喷发”的准备和应对措施,同时海缆施工及其他现场施工还应注意对海缆路径区域内分布浅层所带来的施工安全隐患预防和应对措施。

计划工期:314个日历天。计划开工日期:2022年9月30日,本工程要求在2023年8月10日前完成海缆敷设工作。招标范围:(详见招标原文)

涉及220kV电缆的主体工程项目和工作内容:投标人应负责完成本合同工程内220kV海底电缆、220kV陆缆敷设工程涉及的全部工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海底电缆、陆缆及附属设备等的交接、验收和运输;(2)海底电缆、陆缆敷埋施工;(3)海底电缆登海上升压站平台施工;(4)陆缆登陆上计量站施工;(5)海底电缆附件的施工;(6)在海缆、陆缆及附件安装后完成全部交接试验(包括但不限于:电阻测试、交流耐压试验、光纤衰减试验、海缆线路参数测试等)以及光缆通道测试。相关试验设备需自行配备;(7)完成剩余海缆、陆缆以及附件的移交,投标人负责将剩余海缆发运回招标人指定存储地点;(8)路由竣工复测;(9)海缆通告配合;(10)海缆标示桩、警示牌制作及安装;(11)海缆敷设相关手续的办理以及施工期各类阻工的协调,包括但不限于:通航安全评估、水上水下施工许可证、海缆敷设路由许可、海缆岸线备案等,相关费用已含在合同总价内。

涉及35kV海缆的主体工程项目和工作内容:投标人应负责完成本标段范围内35kV海缆敷设工程涉及到的全部工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海底电缆及附属设备等的交接、验收和运输以及剩余海缆回收工作;(2)海底电缆的敷埋施工;(3)海底电缆登风机平台施工;(4)海底电缆登海上升压站平台施工;(5)海底电缆附件的采购与施工;(6)海缆及附件安装完成后的全部交接试验(包括但不限于:电阻测试、交流耐压试验、光纤衰减试验等以及光缆通道测试试验),相关试验设备及试验工装需自行配备;(7)完成剩余海缆以及附件的移交;(8)路由竣工复测;(9)海缆通告、海缆标示桩、警示牌制作及安装;(10)海缆敷设相关手续的办理以及施工期各类阻工的协调,包括但不限于:通航安全评估、水上水下施工许可证、海缆敷设路由许可等,相关费用已含在合同总价内。

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2年09月13日15时00分

开标时间:2022年09月13日15时00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风电海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