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淮河能源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资产作价超400亿

2022-08-22 14: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淮河能源火电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8月21日晚间,淮河能源发布关于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尚需经公司相关程序审议通过。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

6月21日,淮河能源发布吸收合并淮南矿业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根据报告书显示,淮河能源此次吸收合并淮南矿业交易中标的资产作价409.34亿元。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淮河能源公告表示,2022年8月21日,公司接到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鉴于近期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重要标的资产淮河能源西部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煤矿项目公司鄂尔多斯市中北煤化工有限公司和鄂尔多斯市华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被当地自然资源部门追缴矿业权出让收益的情况发生了重大不利变化,虽然淮河控股、淮南矿业及西部煤电集团针对上述事项进行了积极协调,但预计在短期内难以解决。

该重大不利变化可能导致中北公司色连二矿、华兴公司唐家会矿停产整改、被收回采矿权证或被行政处罚等,对其持续经营能力、财务状况及业绩表现产生较大不利影响。两个矿井分别涉及产能800万吨/年、900万吨/年,合计1700万吨/年,占淮南矿业(不含上市公司)煤炭合计核定生产能力7,190万吨/年的23.64%;两个采矿权评估值分别为335,283.01万元、293,520.06万元。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由原芜湖港务管理局改制发起组建。现为淮南矿业集团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2016年,公司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所属煤炭、电力业务板块的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目前,淮河能源总市值为109亿元。

经营范围:煤炭销售;火力发电,炉渣、炉灰销售,低热值煤、煤泥、煤矸石发电的基本建设和生产经营,供热、供汽、电气试验,非饮用热水生产与销售,转供水,污泥处理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淮河能源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