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报道正文

鼓励错峰用电英国有新招!换时间洗衣服电费有优惠

2022-08-23 15:56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关键词:电费电力用户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电力系统运营分公司正在起草一项计划,以电费返还方式鼓励民众在非高峰期用电,进而降低今年冬天停电的可能性。

《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这不是让民众“在黑暗中坐着或自愿挨冻”,只不过是换个时间洗衣、洗碗。

受乌克兰局势相关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等因素影响,欧洲面临能源危机,不少国家变着花样鼓励民众节约用电。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电力系统运营分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开发一项新的服务,以便消费者今年冬季能够受益,不久将进一步公布信息。”

英国媒体报道,这家电力企业有意让民众在下午5时至晚8时的用电高峰时段停用洗衣机、烘干机和洗碗机等电器,计划以足够优惠的电费返还力度鼓励民众错峰使用电器。

外界猜测错峰使用电器每千瓦时的电费返还额度少则23便士,多则6英镑。作为重要供电方的英国天然气公司当前每千瓦时电费定价为30便士,预计10月会飙升。

国家电力公司电力系统运营分公司将在10月或11月推行这一激励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