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超低排放火电厂群

2022-08-24 09: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厂垃圾焚烧发电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8月23日,生态环境部举行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邹首民出席发布会时表示,火电厂超低排放、大型垃圾焚烧、燃煤烟气治理技术装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超低排放火电厂群。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技术、制浆造纸清洁生产与水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我国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自动化、成套化、智能化、立体化进步显著,我们现在使用的很多环境监测的仪器设备基本上都能国产。

“十三五”以来,得益于技术的进步,我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了9.5亿千瓦,新建城市垃圾焚烧场240座,新增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约64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成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重要场所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