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四川67座火力发电厂启动发电

2022-08-24 11:11来源:央广网关键词:电力保供火力发电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夏季,四川出现“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目前,四川天然来水电量由同期约9亿千瓦时下降至约4.4亿千瓦时,降幅超51%。因水电发电能力断崖式下降,造成四川省供电支撑能力大幅下跌。为了补上水电缺口,四川67座火力发电厂开始启动发电。

四川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川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截至8月19日,6台机组连续100%满负荷运行19天,累计完成发电量10.7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6%。

成都唯一的大型火电厂——国能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从7月至今,单日发电量均在2700万千瓦时以上,是往年同期的两倍多。

截至8月22日,四川67座火力发电厂出电1275万千瓦,约占当日全川电网最大负荷的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