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调研国网山东电力

2022-08-26 08:1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电力调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至2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研,检查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强安全、保供电、稳增长,在推进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中勇争先、走在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参加调研。

齐鲁大地,岱青海蓝,天高云淡。24日,辛保安首先参观了新高地建设成果展,对山东公司落实“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的创新实践给予肯定。随后,辛保安来到济南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中心,详细了解了智能运检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技术创新,加强成果推广应用,推动电网运检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

1000千伏泉城变电站是山东投运最早、变电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变电站。辛保安走进变电站,听取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的汇报。当了解到值班员平均年龄31岁,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党员人数均超过70%时,辛保安指出,基层一线是青年员工施展才华、成就梦想的起点,只有努力向下扎根,才能不断向上成长。希望广大青年员工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25日,辛保安前往海信集团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了企业用电需求、供电服务响应情况。随后,辛保安来到南京路220千伏变电站和南区变电集控站,听取了青岛供电公司电力保供、电缆精益管理的介绍。他强调,当前,迎峰度夏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阶段,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定“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拼搏奉献,在电力保供的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要夯基础、强管理、抓创新,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在山东公司本部,辛保安调研了电力调控中心,听取了工作汇报。他指出,山东公司战略落地实、供电保障稳、经营效益优、改革攻坚强、队伍作风好,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干部员工勇争先、走在前,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辛保安强调,山东公司要认真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始终扛牢责任保供电。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多措并举做好电力保供工作。二要从严从实抓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铁腕治安、科技保安、管理强安、改革促安,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要统筹推进促转型。坚持“煤炭保能源安全、煤电保电力安全、常规电源保供应、新能源调结构”的思路,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四要提质增效抓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优化经营策略,防范经营风险。向市场要效益,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向改革创新要效益,持续激发活力动力。五要优质服务保民生。充分发挥电网投资拉动作用,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深化“电力赋能·乡村振兴”行动。六要旗帜领航强党建。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着力打造“四优五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人资部主任吕春泉、副总工程师兼华北分部主任王风雷、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工会主席王海啸,总部有关部门、国网山东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电力调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