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化解退市风险!华电集团这家公司又有“大动作”!

2022-08-30 11: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关键词:华电能源华电集团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ST华源公告称,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华电集团转让公司持有的金山股份308,061,649股股份(占金山股份股份总额的20.92%),转让价格约9.33亿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是为了为改善公司经营业绩,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化解退市风险。

*ST华源、金山股份都是华电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2020年、2021年,*ST华源连续两个年度亏损,被冠名“*ST”,面临着退市风险。今年以来,*ST华源业绩依旧是亏损状态。2022年上半年,*ST华源净利润亏损14.52亿元。此外,*ST华源的净资产曾经一度为负值,2021年底,华电能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1.09亿元。

*ST华源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时表示,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期因煤价继续持续上涨,燃料成本同比大幅攀升;二是公司参股单位本期利润下降,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同比下降。

金山股份,正是*ST华源参股的公司之一。2021年,金山股份净利润亏损19.2亿元;2022年上半年,金山股份净利润亏损7.7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2年6月底,金山股份的净资产也已经是负值,为-5.6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ST华源将不再直接持有金山股份的股份。华电集团收购金山股份的股权以后,*ST华源的业绩应该会减少一部分亏损。

为了挽救*ST华源的退市危机,大股东华电集团还有其他的“大动作”。

*ST华源8月11日公告称,华电集团收到国资委出具的《关于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有关事项的批复》(国资产权[2022]382 号),*ST华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华电集团计划将锦兴能源51.00%股权注入*ST华源。优质煤电资产的注入,不仅能为*ST华源带来更多利润,还能借此实现煤电联营和煤电互保,或许可以缓解“煤电顶牛”的困境。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能源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