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项目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举行云平台黑启动应急演练

2022-09-02 10:1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刘雪松关键词:黑启动云平台国网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云平台黑启动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从平台、组件、应用3个层面完成460余项功能验证,检验了前期模拟操作步骤与命令的有效性,验证了云平台黑启动的可行性。

国网安徽电力云平台承载了新一代电力交易、营销2.0等71套业务系统,具有资源集约、稳定可靠、使用简单、用户体验好等优势,但内部组件数量多且集成度高、设备规模大。随着业务“上云”步伐越来越快,云平台自身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对此,国网安徽电力成立专项工作组,按照“准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明确演练工作内容与风险点,并与国网信通公司、国网大数据中心、南瑞信通公司及相关外部单位开展多次方案评审,搭建测试环境,开展了为期3个月3轮次的技术验证评估工作。自8月27日14时起,经过48小时,本次云平台黑启动应急演练及业务应用验证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演练,国网安徽电力发现并解决平台关键问题21项,制订启停演练流程手册2份、应急演练详细操作处置手册52份,明确了云平台各组件的依赖关系、启停顺序及相互影响程度,提升了云平台运营团队处理重大问题的协同应急响应能力。后续,该公司将开展省级云平台应用级灾备建设,进一步提升云平台业务的连续性和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启动查看更多>云平台查看更多>国网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