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以赛促学提升员工应急处置水平

2022-09-02 15:04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黄培松关键词: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为推动迎峰度夏、保电保供保安全活动深入开展,福建泉州公司和中国能建湖南火电运检维护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正压式呼吸器现场操作比赛,以赛促学,以比试作为安全技能的练兵场,促进员工应急处置水平及正确使用应急物资的能力。

该公司精心制定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操作竞赛方案,利用赛前培训普及安全培训材料,利用各专业早班会、安全会见缝插针开展安全理论学习和正压式呼吸器实操训练。通过10天培训,各专业挑选出40名优秀选手参加竞赛。竞赛以专业为单位,分成20个小组,从佩戴前的准备工作检查、佩戴过程的操作步序、佩戴中的注意事项、佩戴中的动作要领及停止使用脱卸五个方面进行评分,重点对检查内容是否完整、动作步骤是否正确、用时长短及处理细节进行考核,最终按综合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列,保证公平公正。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以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以赛促学,提升技能的宗旨。

通过此次竞赛,为员工们提供了技能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员工使用正压式呼吸器的熟练程度,带动员工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黄培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