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设备企业正文

国际氢能研究院落户呼和浩特市!科研攻关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卡脖子”技术

2022-09-05 10:1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膜电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9月3日-4日, 浙江晨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第十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2022呼和浩特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峰会上,先后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就国际氢能研究院、膜电极标杆产线两个项目签约。这标志着国际氢能研究院正式落户呼和浩特市。

浙江晨阳新材料有限公司由加拿大两院院士陈忠伟带领电化学及材料专业科研团队组建,致力于解决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自我发展中面临的核心技术控制权问题,公司科研成果走在了全球电化学领域的前列,开发的燃料电池产品已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励,相关成果已在高端消费类电子设备、电动汽车、储能电站等领域得到应用;在全球燃料电池及相关技术领域,公司拥有处于领先地位的技术优势。而此次国际氢能研究院的落户,也将极大的推进呼和浩特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氢能研究院成立后,将承担浙江晨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北方总部基地、氢能院士专家工作站及国际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中心职能。将形成辐射全国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氢能总部基地,也会将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卡脖子”技术进行科研攻关,填补呼和浩特乃至内蒙古地区在燃料电池领域技术空白。众所周知,氢能源产业链中膜电极是燃料电池技术的核心环节,其成本占燃料电池电堆总成本60%以上,而且行业壁垒很高,因为核心所以重要,因为高壁垒所以注定是稀缺。因此,在膜电极标杆产线项目中,浙江晨阳新材料有限公司也会投资,打造全球膜电极标杆产线工程,达产后形成每年90万平米以上膜电极产能,年产值超9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膜电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