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精准混配掺烧降成本增效益

2022-09-06 11:5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邱马升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降本增效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进口煤碳市场供应紧缺的严峻形势,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积极转变调整生产经营理念,精准混配掺烧,在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环保指标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实现降成本增效益。

为了实现俄罗斯煤混配掺烧工作的精细化管理,该公司抽调各相关部门技术骨干成立燃煤掺烧领导小组,围绕混配掺烧降耗主题,定期召开会议对混配掺烧情况进行总结评价,分析存在的安全环保问题。各专业技术骨干经常到现场进行指导操作,及时解决掺配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不间断地优化、改进混配掺烧方案,做到技术上的提前预控、运行操作可控、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在控。

总结以往掺烧经验,精心制定《俄罗斯煤掺烧试验方案》,每日值长根据当日煤质化验报告,就煤质情况及时向当班运行人员交底,保证合理掺配掺烧,并依据煤种、煤质和发电负荷情况随时调整优化掺配方案,有序安排好机组运行方式。加强燃料管理,明确俄罗斯煤到厂后分区堆放位置,明确混配比例和混配方式,做好入炉煤颗粒度控制工作,确保掺烧效益最大化。

同时,组织运行人员认真学习《俄罗斯煤掺烧试验方案》和《危险点分析与预控措施》,根据机组设备情况和负荷情况,及时做好燃烧调整工作。加强对环保参数、床温、床压、返料风压等参数的监视和巡回检查次数,根据锅炉受热面情况及能耗、环保排放等指标变化,提前做好燃烧失稳、锅炉结焦、严重断煤、环保参数超标等异常情况的事故预想,确保掺烧顺利进行。


作者: 邱马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降本增效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