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债券市场正文

深圳绿色贷款余额近6千亿 同比增长51%

2022-09-06 13:1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金融碳交易绿色债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深圳绿色贷款余额达5857.9亿元,同比增长50.9%,绿色已成为深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鲜明底色。

据深圳人民银行统计,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深圳绿色贷款余额5857.9亿元,同比增长50.9%,较各项贷款增速高39.3个百分点,较全国绿色贷款增速高10.5个百分点。其中,清洁能源产业贷款占比44.2%,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产业贷款占比33.6%,形成了对深圳绿色产业的有力支持。

据了解,截至2022年8月末,深圳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绿色债券51只,累计发行规模487.1亿元,年均增长率188.5%。其中,2022年1-8月,深圳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绿色债券20只,累计发行规模205.9亿元,同比增速达190.1%。

为促进绿色转型,去年人民银行创设碳减排支持工具。2021年11月,深圳迅速推动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率先发放首批12笔碳减排项目贷款,预计带动年度碳减排量93.1万吨。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深圳共10家银行新发放碳减排贷款69.1亿元,支持了120家企业,重点支持生物质能源利用设施建设和运营、风力发电设施建设等领域,带动年度碳减排量140.3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金融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绿色债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