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加强电煤监管 助力电力保供

2022-09-07 10:28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电煤煤炭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监管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电煤监管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助力电煤保供。

一是提前部署能源保供工作。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等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能源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包括煤炭在内的重点能源企业做好能源供应工作统筹进行安排部署,推动企业落实保供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能源保供工作机制,确保能源供应稳定可靠。

二是完善煤炭企业日报机制。在要求省内主要煤炭企业每日报送生产经营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迎峰度夏电煤保供新形势,及时增加有关电煤中长协履约等有关内容,强化省内煤炭企业履约非现场监管,促进省内煤炭企业电煤中长协履约率达标。

三是开展统调电厂电煤库存核查。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和国家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有关要求,组织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等行业专业力量组成核查组,先后两次开展山东省统调电厂电煤库存情况核查,共赴8地市11家统调电厂及有关省级发电企业,详细了解了日耗煤量、可用天数、电煤煤质等情况,全面掌握了全省统调电厂迎峰度夏期间电煤库存、使用消耗等趋势,并形成专项核查报告,上报国家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

四是加强电煤中长协履约监管。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电煤中长协履约监管。与山东省能源主管部门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与主要发电企业建立了数据报送机制,与省外煤炭产区能源监管机构建立了信息反馈机制,建立了核查督促机制,多措并举确保电煤中长协履约率达标。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督导监管,全力促进电煤保供,助力山东省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