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评论正文

李存东:“CCTC”两全双碳解决方案助力建筑业综合降碳

2022-09-08 08:4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节能降碳绿色建筑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至9月5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办。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标准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在城市“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论坛上分享了“CCTC 建筑业综合降碳模式研究”。

结合自身业务优势与城市发展需求,标准院首次提出建筑业领域降碳的“CCTC”两全双碳解决方案,“两全”,即全生命期和全产业链降碳理论。解决方案具体包括建材部品、设计建造、运维技术、城市运营四个方面。

李存东表示,标准院在双碳领域深耕四大实施路径政策研究、标准编制、科技研发、工程实践,在建筑业降碳实操层面已形成“四轮驱动”态势,取得初步成效。在集团“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部署下,标准院立足于“引领绿色低碳建筑业升级,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双碳领域迈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降碳查看更多>绿色建筑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