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项目正文

储能系统实现绿电供应 福建“闽投1号”顺利下水

2022-09-08 13: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绿电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7日,由马尾造船建造的福建省深海养殖首台套装备“闽投1号”顺利下水。该装备建成后拟投放于福州市连江县筱埕镇东南侧、苔屿南侧海域开展渔业养殖和休闲渔业活动。预计鱼类年产量600吨,经济价值近亿元。另外,“闽投1号”实现智能养殖,配置视频监控、水质监测、海流气象监测、5G通信基站等监控传输设施,可自动调节温度、水质,并投放饵料。

据悉,“闽投1号”平台的波浪能发电系统由鹰式吸波浮体、液压能量转换系统和储能系统组成,其中鹰式吸波浮体上安装的左右铰链间距达12米,但同心度要求不超过1毫米,且要求与船体转轴连接间隙不大于1毫米。

该系统可将波浪能顺利转化为电能,对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据了解,“闽投1号”平台搭载100千瓦波浪能发电系统、24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和总容量1204千瓦时船用高安全级电池组,利用储能装置实现多能互补的绿色电力供应,实现就地取能就近使用,可长期稳定地为平台生产生活、开展休闲旅游提供能源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绿电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