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梨花变开展电力设施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2022-09-09 06:50来源: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石尚琪 陈建华关键词:安徽送变电公司消防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国网蚌埠公司建设部组织各在建工程项目部至梨花变电站开展“蚌埠市电力设施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本次培训特邀蚌埠市消防支队安全培训教育专家邵学民高级工程师进行授课,并进行消防演练。

课程培训主要通过短视频及消防知识宣贯手册的形式,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委办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出台的“十五条硬措施”内容以及《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进行简要介绍。培训中,专家重点对电力设施消防安全知识、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电缆防火要点、变压器防火要点和典型工地火灾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消防基础知识。

消防演练主要包括演示与操作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一是授课专家向学员们讲解并示范现场微型消防站内消防工具和变电站内消防栓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接着让现场学员门亲自操作甩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栓、连接水枪,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点火的液化石油气罐和装有燃物的小铁桶。与会人员通过反复的训练,初步掌握消防栓“一甩两连”和灭火器“提、拔、握、压”的要点,做到能够让多人体验灭火的要领。

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的举办,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消防应急水平。通过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并进行消防疏散与灭火演练,使大家掌握了火灾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下一步,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各自的安全工作职责,抓好安全责任制落实,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展现出皖送的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作者: 石尚琪 陈建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送变电公司查看更多>消防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