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送变电公司:安徽蚌埠梨花变采用无人机监控高处作业

2022-05-28 09:47来源: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石尚琪 马义龙关键词:安徽送变电公司变电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处作业人员注意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在主变上方安装设备移动过程中,要注意踩稳,要注意不能失去保护!”高空传来安全提示音。5月28日,在安徽蚌埠梨花220kV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正在进行主变安装作业,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通过无人机加装的扩音器进行安全提示。

按照施工计划安排,五月下旬蚌埠梨花变将开展主变安装作业。因主变高处设备安装过程中,设备高处场所限制,监护人员无法全程监。为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监护,梨花变项目部主动向公司申请无人机,运用无人机进行高空监控。无人机显示屏可以清晰显示作业人员的作业场景和安全防护设施的情况。项目部安全监护人员通过无人机实时视频监控,发现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可以通过扩音器立即制止并纠正违章行为。

采用无人机开展高处作业安全监护旨在进一步落实《国网安徽省店里有限公司建设部关于开展基建安全专项整治(第二批)的通知》的要求,也是全面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的切实举措,更好地保持现场反违章氛围。


作者: 石尚琪 马义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送变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