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网上电网为抄核收按下“快进键”

2022-05-27 16:45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卢学杉 俞巧楠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网上电网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催费周期,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集士港供电所正在利用“网上电网”系统可视化功能提前对辖区内高低压用户开展数据信息分析。

据悉,集士港供电所负责的辖区内高低压用户体量大,分布广,截至2022年4月,高低压用户平均每月交费的时效达标率却只有85%。为此,集士港供电所决定开展“网上电网”学习来提高用户缴费率。

每月初都是高低压用户的电费缴费时间,为了更好地服务每位用户,避免滞纳金的产生,高低压班组的抄表催费员们就需要查询每户的详细信息。以往单一地借助营销系统查询会出现页面无端退出,点击无反应,反应慢等问题。而“网上电网”系统提供简洁明了的可视化视图,界面中不仅包含了用户的基本信息,还涵盖了用户的设备状态和用电情况,一目了然。目前,集士港供电所各班组通过对“网上电网”的使用,仅仅一个月,用户缴费率就提升到了90%。

下一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将继续依托网上电网系统营配贯通的特性,充分发挥平台在多源数据集成、规划可视化等众多优势,全面开展运行分析,提高用户缴费率,为打造服务型电网、建设新型电力网架做好基础工作,为海曙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作者: 卢学杉 俞巧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