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盐城市水上消防救援培训基地落户金风科技

2022-09-09 13:51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水上消防救援培训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万家灯火,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四川泸定地震的废墟中,他们徒手刨土救人、木头搭桥、直达震中,绽放出逆行者的生命颜色;重庆熊熊山火中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身躯铸就了一道最坚实的防线;天津滨海新区的燃爆声中伴随着他们匆匆的脚步,义无反顾奔赴火场,奋力挽救每一个生命。他们拥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消防战士。

微信图片_20220909135035.jpg

近日,盐城市水上消防救援培训基地在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培训中心挂牌投运,该培训基地是消防系统挂牌的国内首个专业室内水域救援培训场地。盐城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丁俊标,大丰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勇,大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林海,金风科技海上业务单元副总经理陈小海以及支队指战员代表参加仪式。

戴勇区长对盐城市水上消防救援培训基地在大丰区挂牌投运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消防工作,不遗余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从严从细抓好各类保障,助力盐城消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丁俊标支队长指出,建设水上消防救援培训基地是为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也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要求,加强水上救援能力建设,提升队伍攻坚打赢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队伍各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理念,在专业队伍组建、专业能力提升、专业装备配备上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全面细致地做好水上救援各项准备,切实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消防贡献”,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上“消防贺礼”。

微信图片_20220909135032.jpg

与会领导共同为“盐城市水上消防救援培训基地”揭牌,并观摩水上救援、绳索救援等实训科目的展示。

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培训中心是国内首家获得GWO12个安全技术模块的培训机构,致力于成为“一站式”风电安全、技术培训领跑者。曾获GWO中委会杰出贡献奖,2021年培训中心GWO培训人次位居大陆第一 ,亚太地区第三,并入选“2021年度电力行业教育培训领域影响力项目”。截至2022年8月底,培训中心已为各涉海行业提供近2万人次专业培训服务,客户平均满意度达98.72%。

2019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水上搜救工作发展、增强水上搜救整体能力指明了方向,水上救援是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城市水上消防救援培训基地依托金风科技海上培训中心的多项水上救援模拟训练设施以及国内外主流救生装备,可在模拟电闪雷鸣、雨雾风浪等恶劣天气下进行水上自救与他救实操培训。海上培训中心将成为海上消防救援的重要实训基地,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洋生态环境提供保障,切实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金风科技海上业务单元副总经理陈小海表示:“在海上风电蓬勃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掌握了科学的海上救援、求生的方法,也积累了大量经验,很荣幸有机会帮助消防员们提高水上搜救能力,为这些最美逆行者们加上一道安全保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水上消防救援培训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