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中石化上海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加油站并网投运

2022-09-09 16:51来源:上海市经信委关键词:中国石化加油站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以下简称上海石油)高家加油站、吉泰加油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国家电网验收,两站所发电量并入国家电网,在满足加油站设备“自用”的前提下,实现“余电上网”。

光伏发电是利用现代科技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是可再生、无污染的绿色能源。目前,高家加油站、吉泰加油站平均每天峰时用电量分别约330千瓦时和210千瓦时,在充分光照条件下,两站每日光伏发电量分别可达100千瓦时、200千瓦时。

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4千克,减排二氧化碳0.947千克。上海石油新投运的两座分布式光伏发电加油站预计年发电量7.6万千瓦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约30吨,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逾70吨。

在推动光伏发电项目中,上海石油利用加油站罩棚顶闲置区域架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及相应配套设施,高家、吉泰两座加油站共计安装了152块光伏板,总装机容量81.32千瓦。据了解,上海石油已完成20座加油站光伏设施的安装,年内将有多座加油站可实现并网发电。

近些年,上海石油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百余座加油站推广使用B5车用柴油、完成3座油氢合建站建设并向车辆加氢,建成30个充换电项目向新能源车辆供能,此次两座分布式光伏发电加油站投运,是上海石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加油站查看更多>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