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企业正文

风冷液冷储能采购均入围!南瑞继保助力中国石油“绿色低碳”战略

2022-09-14 09:08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南瑞继保储能系统中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中国石油将“绿色低碳”纳入公司发展战略,明确了“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并首次把油气与新能源并举,且列在四大业务板块之首。在此情形下,中国石油首先瞄准了风光新能源大规模储能配套、油田的综合能源供应,以及清洁转型利用等储能应用场景。

近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发布储能系统框架协议招标公告,招标规模为400MW/800MWh。其中,储能系统主要包括电池(电芯)、电池管理系统、PCS及升压系统成套设备(储能变流器箱变一体机)、电池预制舱。本次招标分为两个标段,标段一为200MW/400MWh储能系统(风冷),标段二为200MW/400MWh储能系统(液冷)。此次招标是中国石油第一次开展大规模的储能系统框架招标,由此也标志着中国石油正式入局储能项目开发。

石油企业作为国家能源保供的“压舱石”,技术运用特别注重安全性、可持续性。南瑞继保连续15年入围中国石油电气设备框架招标甲级供应商,中国石油对南瑞继保的技术水平、制造质量、服务体系高度认可,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互信。

南瑞继保储能系统,以包含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变流器(PCS)、协调控制器(PMS)、能量管理系统(EMS)的“4S”一体化控制系统为核心,对内控制电芯温度精准,充放有序,确保系统本体安全、长寿运行;对外控制输出特性,除满足能量峰谷平移,还具备一次调频、阻尼振动、暂态调压、紧急功率控制、惯量支撑等快速功率控制能力。

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南瑞继保在风冷、液冷两个段均成功中标入围,再次体现了中国石油对南瑞继保技术实力的信任。

南瑞继保储能技术,鼎力支持《中国石油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3.0》,为中国能源工业的安全、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协力开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继保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中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