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喜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QC成果荣获2022年天津市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三等奖

2022-09-15 08:29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王立颖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分布式电源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天津市质量协会发布2022年天津市QC成果评审结果,规划评审中心“逐梦”QC小组报送的《提升地区配电网分布式光伏消纳能力》成果,获得天津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三等奖。

逐梦QC小组成员均为国网天津经研院的业务骨干,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本次活动过程中中团队成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该成果针对天津部分区域存在分布式光伏消纳能力不足的问题,根据“负荷容量无法覆盖光伏装机容量”要因,充分利用质量管控调查分析方法,制定了分布式光伏多种灵活并网方案,结合分布式电源规划发展制定了相应巩固措施。方案实施后,部分典型区域分布式电源消纳能力平均由22%显著提升至56.1%,提高分布式电源并网容量1.78兆瓦,预计年发电量达170万千瓦时,为公司配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经研院将再接再励,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认真总结竞赛经验,对项目进行再完善、再提升,为天津配电网建设继续贡献经研智慧。


作者: 王立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分布式电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