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内蒙古送变电:集宁热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首个区段架线完毕

2022-09-13 19:27来源:内蒙古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韩志关键词:内蒙古送变电电网建设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上午11时38分,随着N103-N117施工现场张力放线设备的轰鸣声缓缓落下,由内蒙古能源集团送变电公司承建的乌兰察布集宁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首个区段完成放线施工。期间,成功跨越110千伏转黄线、35千伏庆云所变分支线路。

该线路途经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察哈尔右翼前旗,起于集宁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500千伏出线架构,止于庆云500千伏变电站,全长50.136公里,共有铁塔121基,同塔双回路架设。工程于7月29日开工,计划2022年10月31日竣工,工期仅有95天。其中首个区段长度5.99千米,有3基转角塔、12基直线塔。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该公司所属送电第一工程处调派精兵强将、配足设备工器具组成最强施工阵容,锚定工期目标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克服青赔阻力大、岩石坑水坑施工难度大、山区交通运输困难、交叉跨越复杂、放线区段多及疫情和雨季影响,科学倒排工期,加大施工组织及青赔协调力度,对施工中的安全、质量实行全方位管理,全力推进工期进度。截至目前,基础浇筑完成118基、铁塔组立完成53基、架线完成5.99公里。

下一步,项目部将全面执行输变电工程安全制度,实现安全设施标准化、现场布置标准化、作业行为规范化和环境影响最小化,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向业主交付满意工程。同时,该工程的快速建设全面满足了乌兰察布集宁热电厂二期扩建 2×660MW 电源项目送出需求,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蒙送力量”。


作者: 韩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送变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