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查干淖尔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跨越桑锡铁路

2022-07-27 23:06来源:内蒙古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韩志关键词:内蒙古送变电电网建设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27日,由内蒙古能源集团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内蒙古神华国能查干淖尔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正蓝旗东段)成功跨越桑锡铁路。

查干淖尔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跨越桑锡铁路 (1).jpg

查干淖尔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跨越桑锡铁路 (2).jpg在跨越点位置,两条单回路走向与桑锡铁路的交叉角度分别为62°、63°,交叉角度大,施工相对困难。项目部根据现场实地勘察,并结合以往跨越铁路施工经验,采用了“在桑锡铁路网围栏两侧搭设独立抱杆跨越架,在跨越架之间用绝缘杆封网”的方式进行跨越施工。为保障跨越施工顺利完成,送变电公司配备精兵强将,项目部提早完成跨越手续办理。班组负责人、防护员、安全员、技术员、驻站联络员等全程到岗到位。经过13天精心准备,牵张场地布置、跨越架和防护架搭设、各种工器具和导地线及光缆进场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7月21日10时40分,项目部组织施工人员立即展开铁路封网等工作,于当日12时10分封网工作顺利完成并交令。7月22日-24日,经过四天紧张施工,顺利跨越完成桑锡铁路,同时钻越完成500千伏白腾 I、II线。7月25日-26日,顺利完成附件安装、跳线安装、间隔棒安装等,认真消缺并通过业主验收。7月27日7时,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拆除桑锡铁路上方的绝缘杆及铁路两侧跨越架、防护架、拉线地锚等,于当日8时30分安全交令,在铁路部门批准的窗口期内,实现了输电线路对铁路的跨越。

该标段全长133.74公里,共计铁塔270基,采用 2 个平行单回路架设。截至目前,基础浇筑、铁塔组立全部完成,架线完成130.09公里。下一步,项目部将全力以赴,再次做好跨越腾元I线、海张高速公路及G207国道的施工准备,安全高效推进施工任务。



作者: 韩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送变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